自闭型选手

【Whiterose】你眼中的星辰璀璨(上)

 

*HP paro   

*CP主Whiterose,有一点点Bumblebee

*OOC属于我,甜都是她们的

*一直觉得她们很适合这个就试着写了下


就像要席卷整个Remnant,风雪肆意的释放自己的力量,树上挂着的白霜被一阵寒风吹落,树枝斜坠在半空中,相互依偎。土壤将植物的嫩苗隐藏,等候着时机,期待某日能让阳光照耀到它们身上。但霜雪无情,残酷的冰雪总会尽己所能的将这一切葬送。

 

*

 

Vale的冬季虽不及Atlas那般寒冷,但这并不代表它会将冬天掩藏起来。寒冬不管在哪里都是雪虐风饕,企图将世界都归于荒芜。

 

weiss伫立在窗台边沿,双手环抱于胸前,淡蓝色的眼瞳凝视着窗外,银白色的发丝如瀑布般悬垂于半空,脸上略带着的忧愁为她增添了几分姿色。

 

静静的,听着凛冽的寒风呼啸而过,看着猛烈的暴雪击打门窗,周围的环境仿佛为她量身定制,常人看见这幅景象,定会以为是哪里的精灵显形,如此飘渺虚幻。

 

透过窗户,weiss轻轻的叹了口气。

 

她喜欢冬天,与在Atlas长大无关,而是在这个季节里,冰雪总能给她带来一种莫名的安心感,她喜欢那种感觉,仿佛与外界隔离开来只留下她自己一般。独自一人,不用在意任何事情,没有喧哗与吵闹,只有她一个人。尽管在别人眼里,这种状态的她看起来更加难以接近。

 

但与以往不同,她喜爱的季节并没有给她带来舒适,相反的,她现在非常的烦躁,因为某人一直在她旁边喋喋不休。

 

“如果没有她今天将会是无比完美的一天” weiss这样想到。

 

寝室里的温暖将寒冷抵御在外,与一墙之隔的严寒形成对比。很不幸的是,屋内的氛围却与外面的暴雪一样苛刻。

 

要问原因?那就是,ruby的福灵剂被weiss打碎了,而前者正面红耳赤的与后者进行着争论。

毕竟那是ruby在魔药课上获得的奖励。

 

“ruby,我已经对打碎你福灵剂的事情道过歉了,你究竟还要纠缠多久?”weiss用手扶额,她不想与ruby争吵,因为那样毫无意义。

 

“我知道!我在意的是为什么你可以那么不当回事!我的宝贝福灵剂,它才刚回到家不到一天,就被无情的weiss夺取了生命!”ruby向weiss咆哮到,强忍着不让那正在眼眶里打转的泪珠流出来,但有些泛红的眼角还是出卖了她。

 

weiss无奈,用手指捏了捏鼻梁,轻揉着,她感到头疼,脑中回忆起她们吵起来的过程,这其实有点莫名其妙。

 

那时候,weiss正坐在书桌前翻阅着关于她麻瓜研究(Muggle Studies)课程考试的书籍,必须承认,她一直都不擅长这个。

而正当她纠结于烤箱到底有什么用时,一瓶东西破碎的声音吓了她一跳,她这才意识到刚刚有什么东西摆在她的桌子边缘,而她的手肘却刚好碰到了。

 

放下手中的羽毛笔,weiss低头俯身想要去查看那碎了一地的东西究竟为何物,她捡起一小瓣碎片,定睛观察。但好巧不巧,ruby在那一瞬间,打开了宿舍的门,她们四目相对,ruby将视线下移,看见了她拿在手上的碎片,沉默。

 

“你有在听我说话吗?weiss?”ruby凑到weiss面前。

 

weiss回过神来,脸颊因ruby突然拉近的距离而感到发热,连忙向旁边退了几步以求不让ruby的呼吸干扰到她。

 

说到底,她也不是故意要打碎ruby那个该死的福灵剂的,如果让她知道这个小巫师会这么不依不挠,她就算去吃鼻涕虫也不会去碰那瓶福灵剂,真是气不打一处来。

 

“那么你想让我怎样?”weiss冷漠的答道,同时还不忘翻了个白眼。

“你没事将东西摆在我的桌子上,到后面还要追究我的责任吗?”

 

“我...我...”ruby涨红了脸,说话开始支支吾吾起来。“我只是因为放那里比较方便而已!谁知道就我离开的几分钟,它就已经化为了空气,只留下一摊碎玻璃等着我了!”

 

她将视线转向一边,防止weiss注意到她脸上那片迅速出现但又很快褪下的樱红,所以当weiss看向ruby时,只能见着面前这位小巫师那带着一点愠怒的脸。

 

“方便?放在我的桌子上究竟方便你什么?”weiss感到很暴躁,她不希望因为这件事而毁掉她美好的休息日。

 

“好吧ruby rose,如果你执意要跟我吵下去那我就奉陪到底!”

 

“我!你!...那就来吧!”

 

导火索被引燃,空气中弥漫着一股火药味,她们之间谁都不打算妥协,谁也不打算承认是自己的错误,当两个固执的人碰到一起的时候就会产生这个结果。

 

*

 

争吵愈演愈烈,就像气球获取了过多的气后总会炸开一般,她们爆发了。

“我受不了了!weiss!为什么你不能试着改一改那糟糕的脾气,对人友好就那么难吗?”ruby抱怨着。

 

“哈?”weiss感到非常震惊,语调不知觉升高了。

 

“我糟糕?那你怎么不试着不要那么小孩子气,这样我至少可以不用忍受你的愚蠢。我敢打赌分院帽分学院时一定是被门夹了,不然也不会做出把我和你一起分到格兰芬多这样愚蠢的决定!”

 

weiss维持理智的弦此刻被ruby的话给斩断,脑中出现啪的一声,愤怒占据了她的大脑。

 

本以为她们之间会继续争吵下去,但,就犹如时间暂停了一般,两边都没有继续,沉默悄悄的在她们之间蔓延开来。

 

ruby低垂着头,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她不会去质疑分院帽的选择,她也一直知道weiss对分院帽的决定有很多怨言,但当她亲口听见这段话时,还是会感到非常难受。

 

就像被施了钻心咒一般,可能还没有那么严重。

 

沉默带来的结果就是冷战,双方回到各自的区域,谁也不搭理谁。

 

weiss在她的书桌前翻阅着关于魔药的书籍,将之前的麻瓜研究学撇在一旁,眉头紧锁着。

ruby则跟赌气一般溜回了自己的床上,在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后瘫倒在上面,那银色的双瞳紧盯着窗外飘落的雪花,洁白的雪花倒映在她的瞳孔上,像是散发着光芒一样,非常耀眼。

 

*

 

外面的暴雪已经停了,猫头鹰逐渐出现在人们的视野里,但屋内的局面却没有发生半点变化,赌气的赌气,生气的生气,风雪依旧存在于她们之间。

 

直到yang和blake归来。

 

“嘿,朋友们,我们已经拿到许可,明天就可以去霍格莫德了!准备好大闹特闹了吗!”

 

“准确的说是yang一直死皮赖脸的向Goodwitch教授请求我们才拿到了许可证。”

 

yang带着灿烂的笑容,右手臂靠着门框,左脚抵着地面,挥了挥手上拿着的信封。同时还不忘向blake投过去了个抱怨的眼神,就像在抗议她为什么这么快就揭穿她。

 

但宿舍里微妙的氛围引起了她的注意。

 

“额……,你们做了什么吗?”将支撑门框的手拿下,换成背倚靠着墙,yang挠了挠头问到。

 

同样察觉到面前两人之间状态的不对劲,blake也向那在书桌前眉头紧皱的人和另一个用被子把自己裹得像个馒头一样的人询问到。

 

“谁知道呢”,视线依旧紧盯着书籍,weiss不带任何感情回答到。

 

“是你把ruby的曲奇吃了?还是ruby让zwei把你的作业撕了?”yang眯着眼睛,嘴角勾起一丝邪恶的微笑。她试图让周围的温度升高,但很显然,她失败了。

 

冷战中的两人毫无动静。

 

yang向blake摆出疑惑的表情,而blake却以同样的表情回之以她。

 

“嘿!你们到底怎么了?”她继续问道,声音较之前大上了几个分贝。

 

这招有效,冷战中的双方都停下了正在进行的动作。

ruby结束了她的馒头装扮游戏,直起身来,盘腿坐在床上,身上依旧裹着被子。weiss则重重的合上了她的书籍,转过头来,那淡蓝色的眼睛里仿佛装载着烈火,随时会释放出来。

 

“不知道!爱怎样怎样!”

 

一脸怒气的留下这段话语,weiss站起身来,椅子因主人突然而来的动作而发出声响,她就这样,径直的从yang和blake之间穿插而过,重重的把门关上,不带一丝犹豫,留下后面茫然的二人。

 

噢,差点忘记了,还有一个用被子裹着头,跟受了委屈的小狗一样的某人。

 

*

 

“所以说”

 

“weiss打碎了你的福灵剂,所以你们大吵了一架,而打碎福灵剂的罪魁祸首现在还生气了?”

 

只要是熟悉yang的人都能听出她说这句话的时候语气里带着的那一丝愤怒,再明显点就是她那即将变红的眼睛。

 

“是...是吧?不不不,不是,我是说,weiss确实打碎了我的福灵剂,但她也有跟我道歉,我只是说,恩...可能我有点太纠缠不休了。” 

 

意识到不对的ruby慌忙摇头,改口回答到。

 

多亏ruby察觉到了yang语气里那细微的变化(她总是能知道)。不然可怜的weiss在今天后可能就会变得跟她的福灵剂一个下场了。

 

发梢像兽耳一样耸拉在头的两侧,手里抱着Zwei模样的抱枕,ruby靠坐在床上,强烈的委屈感几乎要将她淹没。虽然知道自己没错,但她还是感觉非常难过,就像是一大袋曲奇饼干被别人吃了自己还不能有半点怨言,那种感觉真不好受。

 

“你不必帮她说好话ruby,那个该死的weiss schnee竟然敢让我宝贝的妹妹受这样的委屈,我可以负责任的跟你说,明天你就可以在外面看见她已经变成了一个插满树枝的雪人了,她那白色的头发跟这雪地可是绝配。”

 

ruby强忍着不让自己笑出声,一想到那个一直板着脸的weiss被插上树枝做成了雪人,画面自然而然的就浮现在她的脑海里了,“一定特别有趣”。

 

“谢谢,yang”ruby带着微笑。“但我希望这件事能让我自己来处理,我不想处处寻得别人的帮助”。

 

“嘿!我不是别...唔唔唔!”不等yang说完接下来的话,blake直接用手捂住了yang的嘴巴,那双琥珀色的双瞳注视着ruby,这让ruby感觉很不自在。

 

“ruby,我们当然知道这是你自己的事”blake开口道,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和缓。“但...请别忘记我们也是你的朋友,室友,甚至更深,我们不希望看见你们这样,即使是小打小闹。”

 

blake承认,她很高兴自己能认识yang、ruby和weiss。这俩姐妹很擅长给别人带去温暖与欢笑,而weiss,尽管她本人看上去很冷漠,但不能质疑,她确实在意着她们,关心着她们,而且还潜移默化的受着影响。

 

听完blake的话,ruby皱着眉头,紧拽着抱枕将自己深深埋入其中,手掌因拽的太过用力而产生了疼痛。

 

“小打小闹”ruby在心里默念。

 

她想要冷静,想要正确的处理好和weiss的关系,她一直试着拉近和weiss的距离,那个冷冰冰的人总是形单影只。她做了很多努力,也总是吃瘪,但weiss确实也作出了改变,从一开始的拒绝到现在的逐渐接受。

 

但ruby却想不明白,不明白为什么有时候weiss会试着疏远她,试着从她身边逃离,就让她感觉她在逃避,等等,逃避?ruby眼前一亮。

 

所以weiss离开可能不是因为生气而是为了逃避?ruby感觉自己已经找到了问题的答案。

 

她猛的抬起头,吓了在身旁纠结着怎么安慰她的blake和yang一跳。只见她灵活的跳下了床,取下了她的围巾,迅速披上了自己的红斗篷。用着及其坚定的语气向着blake和yang说道,“我必须去找她”。

 

话音刚落,她就已经消失在blake和yang的视野中了。

 

迷茫。

 

“所以这算什么?”

 

“让她们自己解决吧。”

 

“总得有人安排明天的行程不是吗?”

 

blake冲着yang笑道。

 

*

 

扯了扯自己的外衣,weiss开始后悔从宿舍跑出来了。一时的冲动让她没能来得及拿上自己的衣物,

 

现在,她只穿着一件毛衣和另一件起不到什么作用的披风, 寒气悄悄的溜进她的衣袖,丝毫不在意她现在只有一件披风蔽身。

 

打了个寒颤,小心翼翼的呼出了一口热气,寒冷的空气让她觉得这些气息一呼出就会凝聚成冰。

 

今天是休息日,学院走道上的人屈指可数,但几乎都是结伴而行,这样的情况让她显得格格不入,她不由得的加快了脚步,即便她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里。

 

盲目的在校园里乱转,weiss焦躁了起来。她不明白为什么她会从宿舍里跑出来,她只是希望能尽快逃离那个ruby所在的地方,她甚至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想要逃离她,她只知道,如果继续呆在那里,她可能连呼吸都会变得困难起来,

“这究竟是什么毛病”。

 

说实在的,weiss并不讨厌那个整天围在她身边吵闹的小巫师,相反的她甚至还有点喜欢她,她只是,不知道怎么处理。

 

她花了很长时间才建成心里的那堵高墙。她不信任别人,因为他们基本都是冲着她的家族而来;她经常冲别人发火,因为她希望借此来让人都远离她,但这些在ruby身上都不适用。

 

她冷酷、苛刻、批判、不近人情,她想像对待别人一样将ruby从身边赶走。

 

于是,她批评她,责备她,冷落她,与她争论争吵,闹矛盾,甚至有次还大打出手。但每当她这样做时,ruby,那个年轻的小巫师,总是会再次以微笑回报她,仿佛没有发生过那些事情,再次向她接近,再次回到她身边,轻轻的敲碎她筑起的高墙。她无法理解,她不明白为什么这个小巫师可以这么执着的想要和她交好,给她那么多善意却又不期望任何回报。

 

“ruby就是有着对人友好的能力,她的善意和乐观总是能感染那些与她相处的人”这是weiss在内心对自己的回答。

 

凛冽的寒风将weiss从思绪里唤醒,她专注于思考,以至于忽视了周围。她定睛观察着四周,在脑中搜寻着周围建筑的相关讯息。

 

于是她意识到了自己的所在之处,猫头鹰棚舍旁的塔楼底端。

 

视线随着塔楼向上望去,紧皱的眉头舒展开来,weiss决定找个地方冷静一下。

 

爬到塔楼顶端,边缘的石墙因历史悠久早已被风雨侵蚀,略显低矮,只能勉强达到weiss的膝盖。她向石墙走近,低头向下看去,整个学院的景象都在她眼前呈现,单调的白萦绕着学院,妆点着世界。

 

塔楼的地面上还积攒着厚厚的积雪,毕竟暴雪刚停,学院的家养小精灵们还顾及不到这种偏僻的地方,这也正合weiss的心意,她可不希望有别人来打扰,特别是现在,她需要静下心来以便将ruby的事情从她的脑子里赶出去。

 

石墙的高度刚好够weiss背靠着歇息,她蜷缩起来,双手抱着膝盖,裹紧了披风,宛如一只受伤的小猫,渴望得到火光的温暖。

 

ruby的话语还残留在她的脑海中,胡乱的摇了摇头,想就这样将它甩出脑外。

 

随着时间的推移,寒冷还是影响到了她,她感到疲惫,上眼皮与下眼皮打着架做着最后的挣扎,但拗不过困意来袭。

 

“就这样小憩一下应该没什么问题”,weiss心里想着,慢慢的闭上了眼睛。

 

等到寒冷刺激到了weiss的神经时,天空已不如她刚跑出来时那般灰蒙,她猛然惊醒,为自己没有在这冰雪里睡死过去而感到庆幸,她站起身来,抖了抖散落在身上的雪花,转过头,面向天空,一抹暖人的玫瑰红霞映入她眼中,淡蓝色的双瞳染上了相同的色彩。

 

“就跟她的颜色一样”。

评论(5)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电子仿生牧羊犬 | Powered by LOFTER